close

untitled.bmp

 

2005夏天……在紐約布郎克斯裡的棒球場裡

 

Number 40 right pitcher , Chien Ming Wang!!! 穿著幾乎是Yankee stadium唯一的40號球衣的我立刻爆以最瘋狂的歡呼,我大喊著:lets go Wang! he is from our home town-Taiwan

 25.JPG

【2005,Yankee stadium,我大肆跟所有的洋基球場裡的人介紹來自我們台灣的"王建民"】

 

20.JPG  

【Yankee stadium裡的古老傳統,第七局必敲的幸運鐘老伯伯】


 

2005年四月七號,來自台灣台南的一位投手,以代表紐約洋基隊的先發投手,

第 一次站在大聯盟的舞台,從此以後,台灣人似乎也有了一個新的全民運動,那就是跟著王建民一起投一休四,不管美國那邊的時差,大家都一起熬夜或早起替小民加 油,身為王建民頭號粉絲的我,當然也是跟大家一樣的作息,一樣的在隔天早上搶著蘋果日報那全版的小民海報,也同樣的在奇摩體育或新聞台上,鎖定小民的每則 報導、每個動態。簡單的來說,我跟大部分的台灣球迷沒什麼不一樣,只差在我有幸看到他的初登板而已啦!!(硬是要show off一下)

1109767742.jpg

2006,面對底特略老虎,介紹先發投手


1109767747.jpg

正是來自台灣的王建民


 

王建民,他是一個怎樣的人,我想市面上的報導、書籍等多到數不清,而且也非常的詳細。但我想說的,是我眼中,我所看到所認識的王建民。


808280410321878.jpg

 

小民除了是台南人(但我只有小時後待在那邊),還有一樣是牡羊座O型,名字中間都有個“建”字(我的還是人字旁的健), 其他我實在是很難找到我們的相同之處。小民,在我眼裡他跟大部分的棒球選手一樣憨厚,一樣不大會表達自己,可以說他似乎是更像是不太愛說話,他在台灣時, 相較於高苑、南英的郭泓志跟曹錦輝的強投豪打,王建民幾乎沒有什麼受到大家的注目,就連當初加入洋基隊時,大家也只是一時驚訝有這個人,然後也很快就淡忘 了他,也就是因為這樣平平穩穩、默默的個性,王建民在團體中似乎很容易遭到忽略,直到他站上大聯盟投出好成績後,大家才紛紛問到,這小子是誰阿?以前怎麼不知道他有那麼厲害阿!其實王建民的成功並非是一日所造就的,他不像A-ROD一 樣是在鎂光燈和大家的注目下給捧起來的天之嬌子,也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王建民總是按部就班的把分內的事情給做好,服從長輩或教練的安排,對於要求,永遠 只會多於、絕不會少於標準的人。簡單的來說,他就是大家眼中安靜又乖的孩子,這也正是他能夠在競爭如此激烈又複雜的大聯盟生存下來甚至是成功的重要原因, 就是因為他單純、守本分、默默努力的人格特質,造就他在自傲的美式社會競爭當中,樹成一個清流。相對的,王建民的代表的不僅僅是他自己的努力跟成功而已,更象徵著傳統台灣社會的精神,那種一步一腳印、按部就班、刻苦耐勞的特質,更加讓在國際社會上到處碰壁及遭到矮化的台灣,好好的出了一口氣,也令大家在生活上反覆的挫敗後能有個精神的慰藉,所以與其說王建民的成功是偶然的,倒不如說是時勢造就了他,這個寶島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台灣之光。


01.jpg

 

王建民的出現,或許就像他說的:「沒有阿,就來美國這裡工作阿,來這裡丟球」,但他影響的絕對不只是洋基隊戰績上面的數據而已,而是深刻的牽繫著所有台灣人的愛國情懷,和那麼一絲絲的驕傲!所以我很感激在我這個世代我們台灣有著這樣的一個運動選手,在這裡我要跟你說聲謝謝,台灣有你真好!就讓大家繼續替這個來自我們台灣的『ACE』加油吧!

 

12123.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eptic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