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n_torino.jpg 

 

 

看完這部片後心情是沉重的....

這跟我當初預期的劇情其實是有一段落差的...

當初我一直以為他會像是TAKEN(即刻救援)那樣的感覺....

一樣是走入晚年退休的英雄...因為家人遭遇危險而又東山再起的英勇救人的片

 

不過很顯然的我錯了...這部片想表達的似乎更多....果然是老導演的風格

 

本片的開端頗有UP(天外奇蹟)的錯覺....看的順序有點顛倒因該沒有抄襲之嫌疑

 

同樣是個沒人愛的老頭...固執倔強的臭脾氣...不接受任何的關心...一樣都剛走了她最愛的老伴

 

然而這類的劇情對我來說一直都還滿有效過的(我也一直擔心到老了之後只剩一個人)

 

那種孤傲.看不慣子女的虛偽關懷.更看不慣社區內的種種...所以養成冷酷的外表.不易和人親近的臭脾氣

 

但他的內心比其實比誰都還要孤獨失去了陪他一輩子的女人然而最親近的只剩下一隻陪伴他多年的老狗

 

這樣的沉重劇情的開端...難免會讓人有種看不大下去的感覺(畢竟他鋪陳的手法是枯燥的)片長也快120分

 

然而如果你撐的到後面那劇情的轉折是相當讓人期待及溫馨的...轉折的手法也相當的自然不刻意

 

當中也安插許多高潮起伏...讓人有某種跟著劇中人情緒走的感覺.....

 

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的演技早已不陌生.....這個影帝級的個性演員

 

然而這次讓我驚訝的是他自導自演的功力也相當厲害(幾乎很難相信他年近80)

PicImg_Gran_Torino_ce63.jpg 
雖然年近八十但在片中還是演的相當的MAN!!把退休軍人的男子氣概演的渾然天成!!

 

總之我覺得這是一部值得推薦給大家的好片!!

 

大家可以堅持到後面啊!!(開頭有人看到睡著= =)  片中的轉折真的很精彩也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eptic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